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共建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2021-08-30


签约仪式现场

2021826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牵头的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笃行楼605会议室举行。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处葛瑞明副处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汽车零部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宪民,学院副院长、汽车零部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上官文斌,学院副院长陆龙生、洪晓斌,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总经理谢祥娃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处副处长葛瑞明致辞,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和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动力电池系统是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关键部件和技术,一直为汽车行业关注焦点和研究热点。希望借助本次合作平台,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开展动力电池系统技术的研究工作和相关产品的市场开拓,实现学校科研与人才培训、企业经济效益的高效统一,实现互助共赢的良好局面。

葛瑞明副处长致辞

公司总经理谢祥娃表示,为适应新能源革命、新一代信息革命、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的发展,汽车产业需尽快实现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增速被业内高度看好,政府也会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希望借此契机,与华南理工大学强强联合,共同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作出贡献。

谢祥娃总经理发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宪民对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巩固合作成果,整合资源,多方发力,充分利用我院在人力资源、科研技术和平台优势,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资源,做好服务。

张宪民院长讲话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上官文斌向与会人员介绍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对合作项目进行规划和研究部署,指出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电动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结构设计、动力电池包系统技术的开发、电池储能系统开发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上官文斌副院长作项目介绍

据了解,本次校企共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技术研发、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深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刘丽莹


附:公司介绍

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东莞长安(中国模具名镇)201910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供应商,专注于汽车部件、动力电池箱体、汽车模具、电装、精密金属领域,拥有全球前沿的开发制造技术,为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祥鑫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立了省级工程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个学术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研发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