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教研系列人员招聘启事

日期:2021-04-27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培养具有“创意、创新、创业、创造”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和“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军人才。

学院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位于华南理工大学天河五山校区,生活交通十分便利,学校有配套的幼儿园和附属学校(小学部、初中

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现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教学科研优秀人才若干名。

招聘岗位

全面实行“预聘-长聘(Tenure Track)”人事聘用制度,包括预聘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长聘副教授、长聘教授四个岗位。

1.预聘助理教授

1)博士学位、年龄在35岁以下。

(2)博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不少于2年海内外科研工作经历。

3)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

4)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其水平和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在学术研究方面有创新性构想。

2.预聘副教授

1)博士学位、年龄在40岁以下,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 具有海外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水平职务;

② 博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不少于3年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③ 具有国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以上职务,或国内高校预聘助理教授职务3年及以上者,或国内高校预聘副教授职务;

2)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

3)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创新能力强,学术发展潜力大。

3.长聘副教授

1)博士学位,年龄在45岁以下,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 具有海外高校预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水平职务;

② 博士毕业后具有不少于3年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③ 具有国内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④ 具有国内高校预聘副教授或助理教授职务,且预聘期累计满5年及以上者。

2)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

3)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创新能力强,在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4.长聘教授

1)博士学位,年龄在50岁以下,个人科研工作经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 具有海外高校长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水平职务;

② 具有国内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内高校长聘副教授职务满3年及以上者。

2)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

3)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或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重要贡献。

二、招聘学科方向

1.机械工程:包括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

2.材料科学与工程:包括金属材料加工、高分子材料加工。

3.安全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包括安全系统工程、安全技术、安全与应急管理、化工过程机械、动力机械与工程。

三、工作和生活条件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享受相关福利等待遇;视岗位聘任情况,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生指标等工作条件。具体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四、招聘流程

1.有求职意向者,欢迎向各学科方向联络人咨询学科发展情况:

机械工程:万珍平(zhpwan@scut.edu.cn)、赵克刚(kgzhao@scut.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冯彦洪(yhfeng@scut.edu.cn)、杨超(cyang@scut.edu.cn)

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华(mmghchen@scut.edu.cn)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周璇(zhouxuan@scut.edu.cn)

2.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推荐信、代表作、来校工作计划及相关证明等应聘材料(以“姓名+应聘方向+应聘岗位”命名,所有材料打包放至一个压缩包)发送至邮箱wfang@scut.edu.cn

3.学院招聘小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

4.面试通过者,按学校有关政策与程序上报学校审批;面试未通过或未录用者,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86-20-87111035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工大19号楼

学院网址:http://www2.scut.edu.cn/sm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