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李淑慧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21-04-10



报告题目:轻质高强合金热冲压关键技术与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李淑慧(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411日  星期日 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30号楼22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410


报告人简介:

李淑慧,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宝钢集团兼职教授、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锻压)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大-宝钢汽车板使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板材塑性成形理论与先进成形工艺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计划,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


报告摘要:

概括了轻质高强合金在车身、航空构件热冲压成形中应用所涉及的技术环节,综述了在这些技术领域中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在轻质高强合金热冲压成形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讨论了轻质高强合金热冲压在应用研究中仍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的研究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