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书写奋斗华章 —— 机汽学院2021年新年晚会暨中集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日期:2021-01-05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展示我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凝聚和激发学院全体师生的向心力和工作激情,12月31日晚,在学院党委晋刚书记的亲自策划下,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主办、由学院团委和研分会承办的 “弘扬抗疫精神,书写奋斗华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新年晚会暨“致敬奋斗者”颁奖典礼在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宪民、党委书记晋刚、副院长李琳、李巍华、陆龙生、洪晓斌、副书记李嘉、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学院工会主席夏琴香等领导出席晚会,300余名师生及家属观看了晚会。

19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宪民教授为我们致开幕词,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莅临现场的中集集团领导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个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教职工和刻苦求学全体同学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张院长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每个国家都经历了人类近代史上难忘的困难和挑战。然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师生一起努力奋斗,锐意进取,在艰难的条件下,仍然赢得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研究部署。学院教师运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学生身体健康动态,积极传达学校相关政策。我院12名教师党员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20余名学生投身家乡志愿防疫服务。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所有机汽人勠力同心、共担风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学院党政班子由衷的向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这一年,我们追求卓越,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晚会节目紧扣主题,将“辞旧迎新”的祝福和“弘扬抗疫精神”的使命融入其中,展现了华工机汽人的青春活力与奋发有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办公室的老师们为晚会带来了开场舞《YES!OK》;工会的20多位老师为晚会带来能够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武术表演《传统杨式太极拳》;本科生代表为晚会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舞动青春》;武汉和湖北籍研究生代表为晚会带来的精彩合唱《武汉伢》,汽车系的老师同学为晚会带来的《抗疫三句半》......晚会现场亮点频出,高潮迭起,机汽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的到来。

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晋刚书记与李嘉副书记带领我院党员和青年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为晚会带来了朗诵《你的名字》,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疫情期间,我院党员突击队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局意识,把“四个意识”扎实地落实到抗疫站岗执勤工作中,守好学校大门,保一方平安。突击队员表示通过这次抗疫一线的站岗执勤,不仅得到锻炼,思想也得到迅速提升,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续履行好党员突击队员的神圣使命,灵活运用好政策,不让防疫工作存在任何漏洞。

晚会的精彩节目引得观众掌声不断,两轮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今年工会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从台灯到搅拌器,奖品虽小,希望将好运带给我院广大师生,更为师生送上了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晚会还进行了2020年度中集集团奖教学金和“三全育人”先进工作者颁奖仪式。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晋刚书记、李琳和李巍华副院长分别为获得中集奖教金的夏琴香等10名老师、获得中集奖学金的白健儿等12名本科生和朱诗梦等12名研究生颁奖。秦钢先生发表讲话,祝贺获奖师生,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晚会还为获得2020-2021年度优秀本科生班主任的晋刚等18名老师和优秀研究生班主任的万珍平等4名老师以及2020-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的魏争等3名老师颁奖,由张宪民院长颁奖并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为学生们的辛勤付出。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获奖师生表达祝贺!

晚会所有节目都是由我院师生共同完成,特别是李嘉副书记,31号下午亲自指挥各节目的彩排;各系所参与节目的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排练,为晚会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代表金属所表演研究生用风趣横生的语言和神秘莫测的变化将观众带入到魔术的《万有魔力》中;机械电子系的《歌唱祖国》合唱展现我们对祖国的自豪感,令人奋进;由机械学系老师和研究生带来的《毛巾操》,让观众一起感受了我院师生的活力和精诚合作;汽车系三句半《抗疫三句半》用风趣幽默的言语,让大家对全世界的抗疫工作取得胜利更有信心;办公室的老师带来的亲子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更是体现了亲子之间的情感联系,令人母爱油然而起。

晚会以歌曲《在一起》画上了句号。现场嘉宾和所有演员齐声高歌。2020即将过去,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忘记我们是如何戴上口罩,更不会忘记我们是如何摘下口罩。这场战疫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我们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的抱在一起,筑起了钢铁长城,这就是在一起的力量。

2020年承载着我们特殊的记忆,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机汽人,还是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者,总有一些身影,孜孜以求、催人奋进。我们共同回首峥嵘岁月,喜迎2021年的第一缕曙光!(图/陈伟文、余梓枫 撰稿/刘新育、董亦飞、胡莎莎 校稿/夏琴香 审稿/晋刚)


附1:中集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名单

1.中集集团奖教金获奖老师:王英俊、王迪、刘定福、李风雷、杨碧仪、邹焱飚、陈子健、郑志军、赵晨祎、夏琴香

2.中集集团奖学金获奖研究生:朱诗梦、李伟、吴兆乾、陈恭、陈浩宇、周强、郭康、曹凯、彭俊杰、彭涛、程斌、熊承添

3.中集集团奖学金获奖本科生:白健儿、刘星月、李敏、何坤阳、陈俊吉、陈博文、胡文博、柯衢辉、柳俊晨、洪星、徐晓林、廉俊豪

4.2020-2021年度优秀本科班主任:丁鑫锐、上官文斌、王英俊、刘晓珍、李勇、杨舒、宋长辉、宋建、张桂珍、张勤、陈东、袁宁、晋刚、黄沿江、曹雪璐、康英姿、甄亮、翟敬梅

5.2020-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班主任:万珍平、沈晓勤、罗婕、徐志佳

6.2020-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魏争、赵晨祎、徐铭遥


附2: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奖名单

1.党建育人:冯彦洪、刘兴瑜、李礼夫、肖刚锋、何振亚、张鹤、陆龙生、姜明、鲁忠臣、谢颖熙

2.课堂育人:丁康、李旻、肖国权、邱志成、张卫文、周璇、徐晓、黄延禄、黄晓东、蒋果

3.支教育人:戈明亮

4.就业育人:朱振宇、闫军威、杨丽新、周池楼、赵荣超

5.实践育人:王芬、王蒙蒙、江伟、李广龙、吴广峰、宋珂、张东、徐忠阳、徐静、蔡盼盼

6.思政育人:尹晨欢、朱本亮、孙建芳、冷金岩、陆沛涛、封雪霏、夏玲玲、黄虹霖、鲁霞、颜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