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学生毕业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06

各位2020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后续教学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的通知》等要求,2020届毕业生将集中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现将毕业生返校和离校相关工作进一步说明如下:


一、返校和离校时间安排。第三批返校毕业生于2020年7月5日、6日、7日集中返校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住宿时间,最迟至7月13日。有关住宿和退宿安排详见《关于2020届毕业生办理离校退宿手续的通知》。


二、返校后进出校园管理。即日起至7月13日,学生返校后可按两种方式多次进出校园:一是凭“Mypass我的通行证”中的“身份码”在门岗验证进出;二是凭学院签发的纸质版或扫描电子版《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当日进出校园申请报备表》及有效身份证件在门岗验证后进出。


三、家长或网约车进校安排。为方便学生返校后搬运行李,家长自驾车、网约车等可凭学院签发的纸质版或扫描电子版《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当日进出校园申请报备表》及有效身份证件在门岗验证后进入校园为学生搬运行李。


四、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定于7月9日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具体安排详见《关于做好华南理工大学2020届 “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毕业生个人或班级可向学院申请借用学位服后自行在校园内拍照留念。因各类原因未能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可在未来任何年份回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五、毕业离校志愿服务工作。各学院成立毕业生离校志愿服务工作组,统筹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在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到学生宿舍楼看望慰问毕业生,做好返校离校政策宣传解释和就业答疑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未能返校的毕业生整理、寄送物品及办理相关手续,为毕业生搭建办理离校手续爱心平台,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六、积极营造毕业温馨氛围。各学院要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学院楼宇等积极营造毕业离校的温馨氛围,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线下学生代表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做好安全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加强对毕业教育的宣传引导。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