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10-23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组建大赛组委会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教高司函[2005]211号)。自2003年以来,大赛历经16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2020年7月将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做好校内组织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大赛网页(http://umic.ckcest.cn/)。

二、参赛条件

1.我校在校本科大学生(含2020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限制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最终进入全国决赛的数量不超过2项。

2.我校参加省赛作品最多为15项(含15项),学校将组织校内选拔赛。

三、本届大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1.自通知之日起接受校内组队报名,学生可跨学院学科组队参加,自行联系指导教师,2020年3月31日报名截止。报名需发送报名表及电子版作品材料到:jxcxds_scut@163.com

电子版材料提交时,统一要求报名表等文字材料用WORD格式,图片用JPG格式,如提交设计图纸,需统一用DWF格式。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至一个zip文件,压缩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第1作者姓名+参赛作品名。

报名表见附件一或自行从大赛网页下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2.2020年4月初,举行校内作品评审,选拔出优秀作品进行制作,参加广东省赛。

参加省赛的队伍接到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学校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4或rmvb格式)。

3.2020年4月底举办广东省省赛,挑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国赛。

4. 全国决赛将于2020年7月中下旬在西南交通大学(地点: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四、其它事项

有关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进一步信息将陆续发文通知,并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官网(http://umic.ckcest.cn)发布。

联系人:胡广华,邮箱:ghhu@scut.edu.cn,联系地址:五山校区30号楼435室。


附件: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