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中骥博士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19-06-18

报告题目:电声产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

报 告 人:胡中骥 博士/教授

主 持 人:朱本亮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620 (星期四) 下午2:30

报告地点:30号楼22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9618

 

内容摘要:

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进入平台期,以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新型人机交互为基础的智能硬件产品相继登上历史舞台;其中针对移动场景的个性化智能耳机,以及针对家庭环境的智能音箱,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本讲座讲解了智能电声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针对智能电声产品,佳禾智能在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上目前已做的工作,并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对于电声产品智能制造的若干合作需求。

 

报告人简介:

19732月生,湖南娄底人,博士,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旗下子公司广东贝贝机器人总经理。1995年本科毕业于上海铁道大学电气工程系,2000年硕博连读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2000-2004年,任华为无线产品线RNC RRM首席工程师,算法分析经理;2005-2013年,兼任上海贝尔研创中心/贝尔实验室(中国)跨层使能部门总监/固网接入部门总监/前瞻创新技术部门总监教练。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电声产品(耳机,音箱)的研发工作,以及电声产品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曾任工信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IMT-Advanced协作多点传输技术研发”课题组组长,以及其它四个重大专项,支撑项目课题组副组长/子课题组长。作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导师,培养博士后七名(挂靠复旦和上海交大)。个人参与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6项(国内72项,PCT 34项);国际标准化组织提案通过30余篇;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Rockwell自动化一等奖,董氏东方一等奖;华为无线产品线专项奖特等奖(唯一,2003);贝尔实验室(中国)杰出专利贡献奖;贝尔实验室(中国)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阿尔卡特朗讯Bootcamp特别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