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08

广东省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2日在广州华新科智造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华南理工大学邱学青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琪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冯彦洪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汇报,实验室晋刚教授、谢巍教授、万加富教授、王英俊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会上,邱学青副校长发表了致辞,蒋兴华副处长宣读了学校聘任通知。接着,会上举行了实验室揭牌仪式,邱校长为实验室领导及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就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根据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针对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中的重大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制定了相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方向。委员会希望实验室力争获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成为广东省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希望实验室按照“开放、流动、竞争、创新”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和工程技术水平。

广东省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重点实验室于去年11月正式通过广东省科技厅考察批建,是我校2018年度新增省级重点科研基地。实验室针对高分子制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依据广东省发展高端装备产业的重大需求进行建设,主要以高分子材料绿色加工技术与装备、高分子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高值化产品特种成型技术与装备三个研究方向为研究内容。实验室的工作目标是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形成我国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领域有特色的、一流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服务,争取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图文/周喜灵 校审/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