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机械类本科综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9-04-03


2019329日上午,学院2019级机械类本科综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本次培养方案论证聘请了4985高校教授和2名企业代表共6名专家组织论证专家委员会,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学院冯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樊自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永泉副教授,广汽集团原副总黄向东教授,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何湘吉教授级高工。

 

1 论证会现场

学校教务处张星明副处长、学院张宪民院长、晋刚书记、李琳副院长、上官文斌副院长、李巍华副院长、李嘉副书记以及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本科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务老师、辅导员老师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

 

2 张宪民院长、张星明副处长致辞

会议先由各专业负责人对2019年本科按机械大类招生改革后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培养计划总体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课程安排、比对工程认证标准的课程支撑点等内容做了详细阐述。通过汇报、答辩、论证等环节,专家组结合各专业特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一方面建议各专业在修订过程中,要把握住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区别与表述,加强顶层课程体系设计,打造核心专业课程,课程安排要体现对预设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力度;另一方面要把握专业核心知识要求,重基础,宽口径,课程内容要结合时代发展及时更新完善,体现华工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

 

3  专业负责人汇报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听取了校外高校、企业专家非常中肯及有见地的建议,学院及各专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力争在体现专业特色,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对接认证体系等方面做得更详细、更完善。(文/王兰 校审/周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