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第四届IFToMM亚洲机构与机器科学会议暨2016中国机构学与机器科学会议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6-12-26



 


                                                                            

2016年12月17日,第四届IFToMM亚洲机构与机器科学会议(ASIAN MMS 2016)暨2016中国机构学与机器科学会议(CCMMS 2016)在广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由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张宪民教授与IFToMM中国委员会前任主席、天津大学黄田教授共同担任ASIAN MMS 2016大会主席,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高峰教授担任CCMMS 2016大会主席。



                                                                         

IFToMM Asian MMS 2016是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组织的大型系列区域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在中国台北召开,第二届在日本召开第三届在中国天津召开

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国际会议的前身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构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机构学学术研讨会,自1982年10月以来,成功举办了19届全国机构学学术会议,会议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为了扩大全国机构学学术研讨会的学术影响,自15届会议开始已成功将机构学术研讨会升格为国际学术会议,并取名为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国际会议,英文缩写为CCMMS。



                                                                            

来自美国、德国、印度、日本、哈萨克斯坦、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204名专家学者 (海外学者近20名) 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邀请了美国杨百翰大学Larry L. Howell教授、葡萄牙米尼奥大学Paulo Flore教授日本名城大学 Toshio Fukuda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接收论文123篇,其中海外论文9篇,内容涵盖机器的路径规划、机械臂的设计、并联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机构设计可重构机构、运动学、动力学、传感器、驱动器以及铰链的设计、柔顺机构、关节间隙以及齿轮传动等研究热点。

本次会议根据接收论文主题的不同4个报告厅,22个分会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仅能够很好地展示自己研究成果,还针对机构与机器科学领域相关理论、分析、设计、系统、历史,以及教育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此外,此次会议还设置机构与机器科学的国内外优秀著作展示区,以方便与会者了解熟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动态。

此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国机构学与机器科学的国际学术地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