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1214日下午,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励吾科技楼5楼学术交流室召开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视频全体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志强院士共同主持,学校领导、科技处领导、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敏副校长首先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重组思路进行指导,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进行了PPT工作汇报,主要从实验室重组方案、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近期开展的工作、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未来发展规划与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委员们听取汇报后,积极发言,认为实验室应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需求,聚集重大问题,整合内部和外部力量,联合攻关,加强与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合作,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支撑作用,形成基础优势,起到引领作用。对实验室的内涵进行拓展,突破大湾区在技术方面的瓶颈。要突出亚热带地域特色,在区域建筑规划、建筑环境、城市区域灾害(台风、气旋、风暴潮)等方面进行延伸;将亚热带气候地理环境、结构、建筑技术要高度融合,跨学科合作创新。与国家大战略紧密结合,在课题引导方面,从3个层次进行布局。

实验室将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积极改进,推动建议后续的落实和执行。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