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1031日,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励吾科技大楼12楼明礼厅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镜堂院士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校科技处领导、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党政领导、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中心和子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并协助学术委员会完成工作议程。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陶韶菁发言。她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中莅临华南理工大学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工作,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群策群力,使实验室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能有好的表现。

随后,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就实验室评估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汇报;实验室专职副主任高凌波同志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征集情况以及经过实验室各中心初选后的课题申请分布情况。紧接着,学术委员会委员按学科专业分组,分工评审开放基金课题。经学术委员会审议研究,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评选出2019年度拟资助开放基金课题28项,预算经费230万元。
   
最后,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根据实验室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实验室将根据专家建议结合上一周期实验室评估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和发展。

              

                            合影                                      会议现场


               

                      分组评审开放课题                            分组评审开放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