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西昌圆满举行
2020-11-16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736

为进一步推动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的改革和发展,促进学科间交叉与融合,2020117日在西昌市召开了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与会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力学处雷天刚处长、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虞吉林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风雷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胡海波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嘉陵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赵隆茂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庆明教授、爆炸力学专委会主任王成教授、副主任李玉龙教授、赵剑衡研究员、周风华教授、黄晨光研究员、秘书长姚小虎教授,还有第九届、第十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各专业组的组长、副组长,历届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等。开幕式由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小虎教授主持。

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小虎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上,由爆炸力学专委会主任王成教授致辞,戴兰宏研究员和雷天刚处长分别做了发言,并指出此次发展战略研讨会汇聚了各领域的学者专家是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本领域各科研院所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够为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提高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术水平做出新贡献。

  

  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成开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胡海波、王裴、王志华、郑志军和李营5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爆炸力学安全性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爆轰冲击压缩领域、高熵合金领域、轻质材料和防护结构的多尺度分析方法研究等领域内的前沿问题。

 

胡海波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特邀报告后,举行了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研讨会由王成主任主持。研讨会上各参会人员就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规划;如何推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提升学术影响力;如何深度参与国家安全工程,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转型;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青年人才培养,推动人才梯度建设;专委会及各专业组品牌活动、组织管理模式创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讨论现场

     本次战略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建设的预期目标和发展规划,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讨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学科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相互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