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教授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9-01-10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911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吴波教授成果获得表彰。


 实验室吴波研究员团队完成的成果“废旧混凝土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成果提出了大尺度再生块体与小尺度再生骨料双轨循环利用思想,以及再生块体混凝土的强化策略,大大拓展了低强度废旧混凝土的应用范围,再生块体混凝土的水泥用量比常规混凝土节省约30%;系统揭示了再生块体混凝土的基本性能,构建了再生块体混凝土不同组合力学参数的预测公式,解决了其结构设计中最具共性特征的技术难题;研发了两类再生块体混凝土构件系列,展示了其优良的力学性能和抗震/耐火性能,提出了其高效施工工艺;发现再生卵石骨料混凝土仍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系统揭示了型钢再生骨料混凝土构件的力学行为及抗震性能。主编技术标准6部,授权专利30件,成果应用于10余省近百项实际工程,经济环境综合效益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