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方圆集团共同成立“东方人居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09-26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3379

2018921日上午1030-1200,由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方圆集团与共同成立的“东方人居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于广州天河体育东路28号方圆大厦11楼大会议室举行。“东方人居研究院”将在建筑地域文化、可持续建筑等多个领域展开专题研究,以传承东方人居环境营造智慧,回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社会发展需求。

1 签约仪式会场

        

                  2 肖大威主任展望合作愿景                      3 签约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郭卫宏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唐孝祥教授;方圆集团董事、地产控股执行董事、总裁徐珺,方圆地产控股副总裁李聃菱,方圆建筑设计公司总经理许桂芳,方圆建筑设计公司总建筑师娄彦峰等。

        

4 肖大威主任回应记者提问

会上方圆建筑设计公司总经理许桂芳女士代表方圆集团阐述了成立“东方人居研究院”的战略意义。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展望了此次成立“东方人居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愿景,肖大威教授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数字信息平台和空间数据库等的科学方法,与方圆集团共同探索更具有地域特色的人居产品。

           


            图5 肖大威主任与徐珺总裁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6 双方代表合影

在记者提问环节,肖大威教授就广东新快报记者对于“实验室对人居环境的研究方向及重点”的问题做出回应。他强调人居环境研究源远流长,《河图》《洛书》《诗经》与《易经》等古籍记载了古人对于日月星辰、季节气候、草木兴衰的观测,对于优质人居环境的选址,对于水源、地形、地貌的勘察。东方人居文化一脉相承,最早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中国传统风水理论背后蕴含着几千年的东方人居经验与智慧,相比传统的经验科学,现代实验科学具有计算速度快、精确性高、可复制性等优点,接下来经验科学与实验科学的有机结合将成为宜居人居产品开发的重要思路。

          

7 双方代表见证“东方人居研究院”成立

本次“东方人居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拉开了校企合作的序幕,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将高校的学术平台和科研优势与企业资源整合,理论与实践相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