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友会会长吴东航讲授建筑抗震结构
2016-06-08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567

 

报告会现场

  6月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校友吴东航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交通大楼604会议室举行。在从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兼职教授聘书后,吴东航带来了题为《日本的建筑抗震结构与工业化》的学术报告。

 

吴东航兼职教授作抗震模型演示

  吴东航结合自身在日本从事建筑技术行业近30年的经历,以丰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抗震技术和建筑工业化两个行业热点方向,以及日本在这两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丰富实践经验。为了深入浅出地讲授抗震结构的技术原理,吴东航还现场演示了其亲手制作的抗震模型,并通过层层深入的提问将听众引入到问题的关键。在整场报告中,吴东航以其丰富的行业经验、独到的分析见解、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图文/通讯员 苏图 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实习生 赵春旭)

附:吴东航校友简介
  吴东航,1984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建筑工程系结构专业。1994年获得东京大学大学院工学博士学位。其后先后在东京大学大学院担任客席研究员、黑泽建设株式会社担任建筑工程师。1997年在东京创立了“吴建筑事务所株式会社”,专门从事建筑技术研发及咨询顾问业务。其间,他还兼任了日本“建筑环境技术工作组”副理事长,日本“雇用与能力开发机构”(日本国家职业教育机构)讲师。
  2015年,其负责组建了“华南理工大学日本校友会”并出任首任会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