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向宁教授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08-05-20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381

        现定于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下午3:00在励吾科技大楼1楼讲学厅举行著名声学家、美国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向宁教授的理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Binaural Acoustical Scale Modeling”。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向宁教授1981毕业于天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于1990年获德国鲁尔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师从Jens Blauert教授)。1991年至1996年,任德国海德声学公司项目经理和研发工程师。1997年加入德国弗劳恩霍夫建筑物理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8-2003年就职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牛津市的国家物理声学中心(NCPA),为NCPA研究员和密西西比大学电气工程系副教授。2003年起先后为美国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副教授、教授,兼任建筑声学方向研究生课程主任。
        15年来,向宁教授一直被国际声学大会(ICA)、美国声学学会(ASA)、英国声学协会(IOA)、音频工程学会(AES)、东德声学学会、波兰声学学会邀请作邀请报告。在包括“J. Acoust. Soc. Am.”、“IEEE”、“Applied Acoustics”和“Acta ACUSTICA united with ACUSTICA”等杂志和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30余篇论文。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超声波测量技术、贝叶斯推理、地雷探测声学技术、基于模态的数据分析、自动目标识别、建筑声学、双耳可听化和双耳缩尺模型测量、听觉虚拟现实和双耳信号处理。向宁教授为美国声学学会会士、英国声学协会会士和德国声学学会、音频工程师学会、IEEE信号处理学会以及IEEE地球科学和遥感学会的会员。此外,向宁教授还是美国声学学会志、美国声学学会快报的副主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