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郴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义一行来我室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12-06 访问次数:951

党组成员肖义介绍郴州市情况

张建功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付时雨教授(中)介绍实验室情况

参观实验室成果展示室

  2021年12月3日上午,郴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义一行6人来访我室。学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实验室专职副主任陈华志、学术骨干付时雨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张建功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学科和科研优势与郴州市发展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肖义介绍了郴州市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表示,郴州正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华南理工大学优秀的科研团队建立深入合作,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广州研发+郴州转化”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擎”作用,实现郴州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他指出,如何利用新技术实现清洁生产,将竹纤维资源利用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是科技部门需要重点关注的。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郴州现代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湖南绿色技术银行(筹)等科技创新平台作用,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集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结合郴州实际,精准对接,将科技成果引入郴州,在郴州转化,实现产业化,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为郴州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付时雨对肖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研究团队在竹纤维资源利用方面的科技创新进展以及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期待双方能更加深入地开展科技合作,为郴州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