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第三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访问次数:138

  2021年11月20-21日,“第三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cellulosic Materials,3rd ISNCM)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造纸学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广东省造纸学会联合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363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现场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付时雨教授担任本次国际会议执行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中国造纸学会理事长曹振雷教授、中国造纸学会纳米纤维素专业委员会主任蒋兴宇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并向此次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本次大会共有9个大会报告,39个邀请报告,28个口头报告和41个墙报展示。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俞书宏院士做“生物基可持续结构材料”的大会报告,美国马里兰大学胡良兵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Orlando Rojas教授、日本东京大学Akira Isogai教授、奥地利BOKU的Thomas Rosenau教授、瑞典KTH的Lars Berglund教授、美国东北大学祝红丽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敏教授、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小慧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展示了纳米纤维素新材料的制备、测定、改性与应用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供参会人员交流和学习。

主会场会议嘉宾

  “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会议”为造纸行业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及相互交流的机会。此次会议加强了本实验室与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深化了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同行之间的合作,促进了纳米纤维素科研成果的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