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助力广东省社科普及工作 “中华造纸术与文化科普基地”获批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1 访问次数:113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2021年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认定名单,“中华造纸术与文化科普基地”获批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

  中华造纸术与文化科普基地依托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岭南文献保护研究中心及古籍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借助轻工技术与工程A+学科优势,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造纸、印刷、纸质文献保护技术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感受从传统到现代高科技的转变,了解纸的用途和作用,提升造纸术对文化传承作用的认知,增进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推动自然与人文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基地积极开展与造纸文化相关的具有学科特色的系列科普活动,推动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实现科技创新成果 “走出去”,切实惠及广大公众。

  “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助阵作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科学化、社会化、经常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此次全省范围内一共认定2家示范基地、296家标准基地、74家提升型基地以及61家孵化型基地,其中高等学校共获批各类基地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