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宜宾市科学技术局一行来我室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14 访问次数:126

座谈会现场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苟绍华一行4人来我室调研竹资源、竹纤维深度开发利用以及竹浆造纸研发情况并研讨“揭榜挂帅”相关科技攻关项目。学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建功书记、刘传富常务副院长出席会议,付时雨教授介绍参观实验室制浆造纸工艺室及成果展示室,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业科研人员参加科技对接交流座谈会。

张建功书记

  张建功书记代表学院对苟绍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苟绍华副局长

  苟绍华副局长介绍了宜宾市的发展情况,宜宾本地竹资源优势明显,打造魅力竹都、绿色竹都,将竹产业发展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让竹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亟需攻克制约宜宾市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他希望借助华工轻工学院和造纸国重的科技与人才优势,期待更多“英才”来“揭榜挂帅”,一起参与到宜宾市创新驱动发展。

科研人员作技术介绍

  随后,付时雨教授、樊慧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俊莉教授、李军荣副研究员、张晖副研究员等教师围绕议题分别作相关技术介绍。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宜宾市2021年度竹产业“揭榜挂帅”科技需求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