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造纸专业大二师生来我室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7 访问次数:244

李军副主任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刘站老师介绍检验检测设备

杨浩老师介绍化学设备

刘道恒老师介绍制浆造纸设备

黄滟波老师介绍精密仪器设备

参观制浆造纸工艺室

参观成果展示室

合影

合影

2021914日和16日上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造纸专业大二师生分批来我室参观学习。我室副主任李军教授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活动一共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李军教授在D306会议室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领域与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与开放交流等方面基本情况,并结合多年的科学研究和学习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国内外最新的造纸产业发展动态,以及制浆造纸企业对制浆造纸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紧密结合国家、行业和区域的重大需求和战略发展重点,注重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日后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制浆造纸工艺室、精密仪器分析室、恒温恒湿室等公共测试平台及成果展示室,了解了相关造纸设备的结构及功能、试验范围及方法等基本知识。通过近距离的观摩,让同学们感受学科价值,激发科学兴趣,增长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研究的奥秘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