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祝贺!实验室王永华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访问次数:259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名单,我实验室副主任王永华教授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广东省仅10名优秀女性获此荣誉。

王永华教授在领奖现场

  本次评选是经社会化推荐、网络评选等程序产生。通过评选,向社会展示女性自立自强、拼搏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四自”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守本职岗位,不懈拼搏进取,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人物简介

  王永华,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酶工程与油脂工程专家,国家杰出青年、“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主要从事酶工程与脂类工程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开发。重点包括脂质营养与代谢,脂质资源挖掘、安全性与功能性评价、新颖酶的发现、结构功能关系及催化脂质研究,功能性脂质产业化技术研发与示范等。先后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工作涵盖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全链条,不仅发现了具有良好活性的新颖酶,而且突破了酶法催化脂类转化核心技术,实现国内甘油二酯食用油(新一代高质量健康油脂)、甘油酯型PUFA(甘油酯型鱼油)的大规模制备。在Progress in Lipid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34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发明专利金奖1项。任广东省营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等,并担任FFJ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