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我室钟林新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获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0-09-17 访问次数:191

  

近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公布了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结果。我室固定研究人员钟林新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卓浩获得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评选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共选出“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提名奖30名,入围奖131名。

 

附:获奖人物简介

  卓浩,中共党员,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博士生(导师钟林新副教授),先后在Adv. Mater.、Adv. Funt. Mater.、Chem. Mater.、J. Mater. Chem. A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1篇,H因子13(scopus数据库)。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1篇,SCI数据库全球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入选2篇,申请发明专利2件。

  碳材料具有诸多卓越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应用广泛,然而,传统碳材料多源于不断枯竭的化石能源,不可再生且环境污染较大。卓浩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生物质制备了具有优异性能的可持续碳材料,并发表了一篇SCI一区论文,此论文连续多年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因为科研能力突出,卓浩先后参与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州市科技计划等多个科研项目,分别主持了2017年和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重点项目,还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获得优秀结题。获2020年“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广东省第六届材料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广东省挑战杯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