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我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访问次数:198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室在造纸D楼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建功书记、刘传富常务副院长,实验室李军副主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方志强主持。

  会上,张建功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国基申报和获得资助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国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并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军详细汇报了学校2019年国基的申报和资助情况,学院近年来国基申报和获批的具体情况,以及与相关学院的对比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明年申报工作的具体方案。

  王小英老师作了国基申报经验分享。她强调努力才有进步,尝试才有收获,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工作体会。方志强老师从科学交叉找问题、一定数量的高水平论文支撑、事前充分准备、下足功夫、精益求精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相互交流,积极交换意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动员会提高了对国基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具体环节的理解,接下来一定会提前谋划、靠前思考、扎实工作,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