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我室陈港教授获评2019中国特种纸产业“创新突出贡献个人”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235

  2019年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主办、衢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全国特种纸技术交流会暨特种纸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2019年中国特种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衢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衢州东方大酒店举行,来自特种纸行业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近400人参加,共同研讨特种纸行业发展、产品开发、工艺技术创新等。

年会现场

颁奖仪式  

  会上,我室陈港教授被授予2019中国特种纸产业“创新突出贡献个人”(金质奖牌)奖,这是陈港教授继2016年获得中国特种纸产业技术发展贡献奖后又一殊荣。

  陈港教授长期从事于造纸新技术与特种纸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近年来,基于防油纸采用含氟防油剂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发明了生物基防油剂;利用水诱导效应,创造性提出了新型防伪纸制备方法,获得了国内发明专利以及申请了PCT国际发明专利;行业内首次非铸涂法机内涂布高车速生产高光泽卡纸,车速超过400m/min;提出了高效制备微纳纤维素的方法,以此构建了基于造纸成形技术的系列微纳纤维素基的透明材料。首次成功开发并机内批量生产数码打印专用包装纸,开创了数码包装纸的先例;以生物基材料为涂层构建了高阻隔、可替代塑料的系列环保包装纸基材料。

荣誉证书与奖章

曾获2016年中国特种纸产业技术发展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