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8 访问次数:614

  报告主题: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报告人:虞鑫海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造纸D楼30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导,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任教。曾担任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上海化学试剂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所长(法人)、副书记等职;现任东华大学金鹏电子化学品技术中心主任、美国SAMPE协会专业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粘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新材料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福建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等新材料专家库成员。

  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与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包括聚酰亚胺、聚苯并咪唑、聚苯并噁唑等芳杂环高分子材料及其单体的合成、制备与应用研究;耐高温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耐高温胶粘剂、先进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成型技术研究;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及其反应性阻燃剂的研究开发;耐高温高性能高分子合成纤维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

  曾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防科工委重大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计划、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科技攻关产业化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防军工、企业等重大项目40余项,获得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200余项,国内外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190余篇,科技成果转化30余项。2002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创新标兵”称号,2014年获得金华“双龙计划”的创新人才计划,2014年获得义乌“英才计划”的创新人才计划,2016年获得湖州市的“南太湖精英人才计划”等。

主讲课程:

  (1)《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应用》

  (2)《电子化学品的制造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