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有机光电学术讲座第四十七讲的通知

2021-05-21 751

报告题目1有机太阳电池中的多维尺度形貌

   人:高珂 教授

报告时间:2021/05/28 15:00-17: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报告人简介: 高珂,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2011年至2016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2015-2016年赴UC Berkeley/LBNL联合培养,2016年被授予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2017-2020年在华盛顿大学(西雅图)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加入山东大学。迄今发表论文65篇,H因子34。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ACS3篇),Nat. Commun.(1)AM8篇),AEM4篇),Joule等期刊发表论文33篇,含IF>2514篇。担任Science Bulletin等三个期刊编委,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期刊青年编委,FWF(奥地利自然基金会)评委,受邀担任AMApplied Physics ReviewsEESJoule40余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研究兴趣包含石墨炔材料设计合成、性能研究与应用开发;有机/杂化太阳电池的材料/器件/形貌机理间多重构性关系。

报告摘要: 多维尺度形貌是影响有机光伏器件性能的重要因素,其成因复杂(受多种热力学、动力学因素影响)、表征难度高,很难在实空间与倒易空间同时验证;此外,有机光伏领域亟需一个综合且通用的模型来描述活性层共混薄膜在非平衡态下的形貌转变与器件性能间的关系,从而加深对形貌演变的理解,通过形貌优化指导器件效率和稳定性的提升。本报告将从一系列材料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展开;重点介绍多维尺度形貌在有机太阳电池中的验证,及对器件优化的指导与广泛应用;最后,报告将聚集基于非平衡态相图的普适性理论模型,通过结合热力学与动力学,用于理解OPV中的形貌演变过程,为深入理解有机太阳电池中形貌生成过程与器件优化提供理论支撑。

 

报告题目2折叠型空间共轭分子的电输运性质和机制研究

   人:李锦诗

报告时间:2021   28  (周五)16:20 – 17: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国重N308A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锦诗,20186月于华南农业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89月至今在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导师为赵祖金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电子学,即单分子电运输性能研究,目前围绕具有空间共轭和价键共轭等多个电运输通道的材料进行单分子电输运性能的调控和机理研究。


报告摘要: 低维材料的电输运性质对低维电子器件的开发和分子本征性质的研究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分子电子学的发展和测试技术的成熟为研究单分子电学行为提供了许多可能性。本报告将从测试方法原理入手,介绍本课题组新搭建的单分子电导测试平台,并以折叠型空间共轭分子为例,介绍分子电输运的性质及其多通道电输运机制,提出对单分子输运调控的新策略,讨论低维、介观层面的分子性质与材料宏观性质的相关性,以此展望对宏观材料性质的理解和高性能材料的设计。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