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吴忠彬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1-05-17 518

报告题目:垂直有机薄膜晶体管及其光电集成

报 告 人:吴忠彬 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邀 请 人:马东阁 教授

报告时间:2021521日(星期五)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国家重点实验室5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有机薄膜晶体管根据载流子传输通道的方向可分为水平结构和垂直结构。其中,垂直有机薄膜晶体管因为兼具简单制备、垂直方向和纳米级通道长度的特性,在光电集成器件、逻辑门电路、集成电路中展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报告人将介绍我们在新型垂直双基极有机薄膜晶体管,及其应用于逻辑门电路、互补有机反相器和有机环形振荡器中的最新工作进展,展望有机半导体薄膜晶体管在未来大规模集成电路中应用的可行性;最后,将汇报我们在垂直有机发光晶体管的研究进展,低电压的垂直有机薄膜晶体管与高效的有机发光二极管高度集成,构筑高效率、低工作电压的垂直有机发光晶体管,在低功耗主动显示领域展现了应用潜力。

 

 

 

报告人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德国洪堡学者,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导师:马东阁 教授),先后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导师:Karl Leo 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合作导师:Zhenghong Lu 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11月加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为有机半导体光电器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有机薄膜晶体管、有机发光二极管以及有机发光晶体管等器件设计与器件物理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论文16篇。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