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第四期“材料科学前沿论坛”暨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期“发光明师讲堂”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30 186

2020115日下午15:00-17:00,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第四期“材料科学前沿论坛”暨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期“发光明师讲堂”学术讲座在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一号楼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N308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承办,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港方联合主任唐本忠院士主持,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担任主讲嘉宾。

唐本忠院士主持

唐本忠院士首先介绍了本期演讲嘉宾陈小明院士的学术科研经历和取得的突出成就。陈小明院士作题为“金属多氮唑框架(MAF)多孔材料的特点及其应用”的讲座。在讲座中,陈小明院士跟大家分享了包括MAF的起源与优点、框架柔性、亲水、疏水孔表面与分离功能、框架修饰与催化与分离等内容。详细介绍了MAF具有的高稳定性、低成本、易于合成等特点和优势,指出MAF框架的高稳定性、结实,为合成后修饰、调控框架提供了坚实基础。

 

陈小明院士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陈小明院士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MAF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MAFMOF的结构缺陷研究等讲座相关问题之后,唐本忠院士代表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向陈小明院士颁发了“发光明师讲堂”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纪念牌授予合影

本次讲座是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材料科学前沿论坛”的第四次讲座,也是该论坛开设以来第二次以线下形式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材料科学领域研究前沿的最新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