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20-11-26 374

报告题目:稀土掺杂与钙钛矿光电器件

   人:宋宏伟教授(吉林大学)

人:张勤远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30日(星期一)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国家重点实验室402会议室

 

报告摘要钙钛矿是近年来材料领域崛起的新贵,而稀土材料是古典美的代表。如果将稀土与钙钛矿结合,会诞生怎样的新生儿?本报告将系统阐释团队在这一交叉地带的研究成果,包括稀土掺杂与钙钛矿电池,稀土掺杂钙钛矿量子点的发光与稀土掺杂与钙钛矿光电器件三个方面。

 


报告专家简介宋宏伟,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2000)、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吉林省第三批省管高级专家(2011)、领衔的微纳信息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入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7)、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2019)。现担任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发光学报>编委。主要从事稀土发光材料、光电子材料与应用研究;在揭示稀土纳米材料发光性质与尺寸和结构的关系,利用局域光场调控上转换荧光增强以及稀土掺杂钙钛矿光电材料与器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迄今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Lett., ACS  Nano, ACS Energy Lett., Nano Energy, Light Sci. Appl., Chem. Mater., Small  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40余篇,撰写英文专著2章(美国科学出版社,美国学术出版社),累计SCI他引10000多次,H因子为592014-2019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等学术奖励。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