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徐庶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20-11-25 488

报告题目:量子点复合材料的稳定性提升与LED应用研究

   人:徐庶教授(河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01127日(星期五)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国家重点实验室 402会议室


报告摘要量子点和钙钛矿纳米晶等新型光电材料具有优异的发光性能,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显著的稳定性问题。该报告从LED照明和显示器件应用要求入手,重点阐述量子点和钙钛矿的表面反应机制,以及通过配体修饰和无机包裹设计提升量子点和钙钛矿材料的光、热稳定性以及与LED封装工艺的兼容性,以最终得到可以满足高温、高湿度应用要求的量子点LED发光器件。

 

报告专家简介徐庶、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1997-2004年就读于南京大学化学系,2009年于德国弗莱堡大学和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获得材料化学博士学位。2010年加入荷兰飞利浦公司任高级研究员并获得欧盟玛丽居里青年学者基金资助,与SigmaAldrich、LumiLEDs、QDVision等公司合作进行量子点光电材料与LED显示器件的研究。2015年加入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市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并获得人社部国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点发光材料和光电器件、LED封装和照明应用。在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