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术讲座”第三十九讲开讲

2019-12-19 150

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 15:00,“光电学术讲座”第三十九讲在国重报告厅N308开讲。陈军武教授、张连杰博士分别向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IMG_8643

张连杰博士做报告

张连杰博士为师生做题为“高空穴迁移率聚合物及其光伏器件性能”的报告,在报告中,张连杰博士列举了多个实例,向师生介绍高空穴迁移率聚合物的特点——具有良好的分子间堆积不仅能增强吸收和快速传输空穴载流子,而且与匹配的受体材料在厚膜下也能形成“坚固”的两相互穿网络结构,使得厚度与填充因子和器件效率之间更加平衡。并详细介绍课题组在宽带隙聚合物和窄带隙聚合物的开发研究。

IMG_8654

陈军武教授做报告

陈军武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基于新型溶剂和添加剂组合加工高效率聚合物光伏电池”的报告。报告中,陈军武教授列举了多个实例,向师生介绍当前溶液加工包括聚合物光伏电池(OPV)在内的多种光电器件制备形式的特点。重点向师生介绍课题组从植物提取中寻找潜在的绿色溶剂,比如从橙子中提取的柠檬烯(limonene)和针叶植物中提取的萜品油烯(terpinolene,TPO),以及在TPO中添加1,4-dioxane组成非氯非苯二元溶剂,加工PTB7和PTB7-Th的正装和倒装器件,以达到或超过氯苯的效率。同时还介绍了课题组提出的一种半正交溶剂策略及在溶剂添加剂方面提出的快干添加剂取代高沸点添加剂策略。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