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黄飞教授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3-06-20 28

实验室黄飞教授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近日,科技部正式下发文件《科技部关于公布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3]452号),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黄飞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成为我国首批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对象。
  据了解,科技部从2012年开始,全面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推进计划主要任务是设立科学家工作室、造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扶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建设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经推荐、评审、公示等环节, 201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名科技创新团队,86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8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附:黄飞教授简介
黄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有机电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内容涉及聚合物太阳电池、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以及生物化学传感器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特别是在水醇溶性共轭聚合物光电界面材料的研究开创了聚合物光电材料领域一个新的重要方向,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与跟进,相关成果已被成功应用至有机/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太阳电池以及场效应晶体管等。自2004年至今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被SCI他人引用2000余次,h-因子为29,其中13篇文章入选ESI的高被引论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6项,申请4项PCT国际发明专利和2项美国专利,其中1项已授权。先后获得2008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六)以及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五)。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