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发光显示(OLED)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华工举行

2012-08-22 68

有机发光显示(OLED)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在华工举行


  


  


  


8月15日上午,“有机发光显示(OLED)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举行。该中心由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东南大学四所高校,联合创维集团、TCL集团、京东方、海信集团、昆山维信诺、天马微电子、上海微电子、广州新视界等企业共同组建,也是广东省首家由高校牵头成立的协同创新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章熙春、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以及创维集团等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单位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华工各相关部处、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华工校长助理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余其俊主持会议。
章熙春在致辞中指出,为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学校有效整合汇聚高校的创新资源,全力借助行业产业优势和区域联合优势,规划布局了面向行业的有机发光显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与改革,建设政策特区,力争在OLED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开发方面,取得具有原创性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成为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和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我国OLED产业良性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杨军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正积极策划省级“2011计划”,瞄准国际科学发展趋势和国家及广东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机制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在政策和经费两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有机发光显示(OLED)等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成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详细剖析了国内外有机发光技术的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各组建单位的优势和特色,从顶层设计思路、管理机制创新、协同合作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有机发光显示(OLED)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
据悉,“有机发光显示(OLED)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光电子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为研究平台,联合OLED龙头企业,围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应用背景的有机发光显示(OLED)领域,突破OLED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推动国家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