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一项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2012-07-16 110

实验室一项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7月1日,国家科技部在广州市开发区主持召开了由华南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新型平板显示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彭俊彪教授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国家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及信息化局、广州开发区科技及信息化局的领导,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会议。经过严格的财务和技术审查以及实地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在验收会上,彭俊彪就“基于低温多晶硅TFT基板的有源OLED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基地建设、科研成果、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验收资料进行了审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探讨,还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和中试实验室。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建设完成了AMOLED技术研发的中试基地,自主研制了用于非晶硅薄膜晶化的半导体激光晶化系统,研究了晶化激光光斑的调制技术,表征了晶化多晶硅薄膜结构,完成了低温多晶硅TFT材料和7英寸基板的结构设计,以及显示屏驱动技术;自主设计了新型的五元素体系新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突破了金属氧化物薄膜制备技术;自主完成TFT器件结构与阵列基板设计,打通了制备金属氧化物TFT阵列的整套工艺,突破了有机发光薄膜与TFT集成技术;自主研发了显示屏驱动技术,研制完成了可图像显示的5~7英寸全彩色AMOLED显示屏,综合技术实力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该课题是华工联合南开大学和创维集团共同开发的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已经开始在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转化,将在2-3年内实现规模量产,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尺寸电视等高端显示领域。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