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学术报告会

2012-05-16 79

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


 


学术报告会


邱建荣教授在主持   报告会现场


 


     5月9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逸夫人文馆举办了第一届学术报告会,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学习交流。
  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的六位中青年教师先后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吴宏滨教授介绍了聚合物太阳电池与其他薄膜太阳能电池相比所具有的优异特性以及他们团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研究成果;解增旗教授介绍了有机共轭分子的堆积结构设计合成及不同的结构所具有的发光特性,展望了实现聚合物激光器的可能性;王朝阳教授介绍了采用乳液法合成了多种结构的微纳颗粒的方法;黄慧昌博士代表杨中民教授课题组介绍了他们最近在高重频飞秒光纤激光器所取得的重要进展;赵彦明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从事的几种有代表性的材料的性能研究,特别是电极材料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引人关注;李国强教授介绍了如何通过缺陷控制在一些廉价的金属基板替代白宝石实现高质量的GaN膜的生长,为实现白光LED开辟了新途径。 
  报告会设置提问环节,围绕报告内容,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普遍认为学到了新知识,受到了很大启发。据介绍,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抢占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科技制高点,重点实验室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学术报告会,为科研人员和学生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