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2-02-28 96

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章熙春副校长为唐本忠院士颁发聘书



参会代表合影


    

    1月5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章熙春,重点实验室主任曹镛院士、科技处和材料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室务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唐本忠院士主持。
    章熙春副校长首先祝贺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并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建设工作,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群策群力,使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随后章熙春副校长向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曹镛院士代表重点实验室作了2011年度工作汇报,向学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自获批以来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在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实验室制定的管理制度。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及实验室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审议。委员们对实验室在2011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感谢依托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在申请和建设“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过程中所作的努力,以及在实验室场地与实验室条件上给予的支持。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重大需求,在研究条件、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希望实验室注意加强学科交叉和科技创新,加强与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的紧密联系,争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重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的培育和申报。(图文/通讯员 廖燕菲 材料学院 编辑/卢庆雷)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