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 10

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在穗举办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广东分会场活动。

广东分会场与会人员合影

当日下午,我校留学生BATA GOUDA MOHAMED HAWALI 巴塔拿、MACHNEVA ANNA安娜、AMOH MENSAH AKWASI阿萌以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钰老师作为在粤外国留学青年代表和粤港澳台青年代表,在广州市港澳青年之家总部线上参加了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会前,现场青年代表们参与“知行湾区”粤港澳台及国际青年交流活动,了解港澳青年之家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听取创业青年进驻和配套服务情况。

与会师生代表合影

本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6月24日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亲自宣布举办的,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

留学生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外国留学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对外窗口,更好讲述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大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青年友好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时代新篇章。


留学生参会感想

BATA GOUDA MOHAMED HAWALI(巴塔拿)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鼓舞了我,他在信中说:“青年代表希望 ,青年创造明天....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活力....”   青年需要更好的融入到社会中,需要更多适应劳动市场需求变动的教育项目,以帮忙青年适应时代的变化。作为一名来自贝宁的青年,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发展共建和谐有序的国际化活力注一份青春活力也希望全球的青年团结起来,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MACHNEVA ANNA(安娜)2021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

2022年7月21日举行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提出了一些重要议题,促进了世界各地年轻人之间的合作。由于社会稳定发展增长是基于今天所采取的行动,年轻人必须团结起来,以帮助解决世界不平等、贫困以及气候变化问题。年轻人的价值观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因此青年需要理解我们青年的责任,我们今天的作为能够影响未来的发展。

社会的发展始于青年的发展。在这次论坛上,我很高兴听到不同国家如何与年轻人合作并落实他们的想法。年轻人有很多激情做出真正的改变。正如发言者所说,一个人的路可能看起来很长,但一个团队可以更快地达到他们的目标。年轻人接受负责任、相互学习、为繁荣的未来做出贡献为未来的发展很重要。

 

AMOH MENSAH AKWASI(阿萌)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硕士研究生

读完习总书记的贺信,我感到为青年人提出的政策和倡议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青年人。由于青年是未来的领导者,因此需要从现在开始采取措施,赋予青年力量,使他们更好地引领未来。我们对未来的改变应该从现在开始,应鼓励青年接受变革挑战,并找到解决这些挑战的方法。应鼓励年轻人开展创新、领导力和创业项目,组织更多的跨境项目,让年轻人能够在国外结识新朋友,分享想法。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对青年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是一种可以听到年轻人声音的方式。有机会来参加这个论坛使我学到了很多。我也有机会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新朋友,有机会分享我的想法,并向别人学习。这是我们年轻人学习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好方法。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