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大学选手康盛荣获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10

2022年6月30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华盛顿DC领区(含美国十六个州)预选赛落下帷幕。美国爱达荷大学选派的参赛选手康盛(Carson Sass)凭借其扎实的汉语功底、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荣获一等奖,将于今年8-9月份参加“汉语桥”决赛。

康盛和指导老师谭小兵

荣誉证书

康盛的指导老师谭小兵,系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2019年8月受学校孔院办派遣赴美国爱达荷大学开展国际中文教学工作。因受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的影响,为保持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在美传播火种,三年来未能回国探亲,一直坚守海外,致力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先后于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担任康盛的中文教学工作,今年春季学期担任康盛的指导老师,参赛通知与参赛稿件见下。

参赛通知和参赛稿件

康盛在爱达荷大学农学院就读土壤学和植物工程双专业,于今年5月份毕业,获双学士学位。在2021年6月份参加的HSK四级考试中,获得262分(满分300分)的好成绩。

康盛是首个由美国爱达荷大学亚洲语言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亚洲中心”培训参加该比赛的选手,中心对康盛非常重视,中心在任教师谭小兵老师对其悉心指导,全程跟踪,进一步提高了康盛的中文应用和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预选赛,中心也更多地了解了外国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特点,积累了培训学生参赛的经验,为进一步提升中文教学和文化推广工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也预祝康盛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用自身优秀的中文表达能力和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为评委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