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建设与发展主题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10

6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建设与发展主题沙龙”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带队出席了本次沙龙。

会议现场  

王庆年院长针对“决策咨询的实践案例和调研报告”主题进行发言,并结合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成果,对新常态下孔子学院发展提出建议。望各联盟单位携手共进,更好地落实外交精神,立足于国家对文化建设的战略要求,着眼于孔子学院转隶后的新趋势,对孔子学院的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战略部署。

王庆年院长发言  

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是一个以“互通互鉴、合力共赢”为宗旨的区域性合作组织。

合影  

我校作为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落实自身责任,持续发挥学科优势,深化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我校孔子学院特色品牌在国际中文教育、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