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大学Sean M. Quinlan教授第二场线上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0

2022年6月22日上午,我院邀请美国爱达荷大学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Sean M. Quinlan教授为师生们开展了主题为Enlightenment in America: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第二场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庆年院长主持,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  

Sean教授以美国独立宣言为导入展开报告,通过详实的例子重点介绍了启蒙运动的具体内涵、两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侧重点和发展轨迹,以及启蒙运动在美国的发展状况及美国启蒙运动独特性等,进一步阐述了启蒙运动对美国追求幸福之路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提问环节  

讲座最后,Sean教授与线上师生热情交流,师生们就美国启蒙运动与欧洲启蒙运动的共同点、启蒙运动和哲学思想之间的关系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向Sean教授请教,Sean教授均耐心为大家一一答疑。

本次讲座再一次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