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英成教授第三场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海外名师”项目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英成教授进行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新加坡视角”系列线上讲座的第三场中文学术讲座,一共百余名师生参与。


吴英成教授作讲座

讲座由我院王庆年院长和“海外名师”项目负责人郭婷老师主持。讲座主题为“中文内外双循环:国际中文教学可持续发展新战略”。吴英成教授以中文教育国际化发展历程见证者的身份,回顾了参与中文教育国际化事业的历程,阐述了中文全球化传播在中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及“国内国际双循环”三个阶段的不同特征,从历史、经济与科技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中文成为全球语言的局面及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分析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格局基础上,提出“中文内外双循环”的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发展新战略。

会议现场

讲座最后,吴英成教授与师生热情交流,在场师生就疫情下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教育如何实现内外双循环、国际中文教学模式、汉字教学的必要性等相关问题向吴英成教授请教,吴教授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吴英成教授带来的讲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师生反响热烈。至此,吴英成教授的系列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