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化分享日—各国文化巡礼之“遇见浪漫土耳其”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月13日晚,中外文化分享日—各国文化巡礼之“遇见浪漫土耳其”活动在大学城校区C15留学生宿舍活动室顺利举行,线上线下共10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聆听、感受和体验独特的土耳其文化。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外学生合作完成,由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中国学生孙樱担任主持人,来自土耳其的两位留学生林子茵和麦爱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土耳其的历史人文、风景名胜、饮食文化等,并与现场的同学分享了土耳其披萨Lahmacun和软糖lokum等地道美食。

活动现场

土耳其留学生介绍土耳其历史文化

两位留学生还带大家体验了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耳其水拓画,这是一种土耳其的传统绘画艺术,有着六百多年悠久历史,制作过程独特,色彩炫丽,大理石纹的背景使得画面效果生动活泼,动感十足。

中外学生共同创作土耳其水拓画

主讲人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水拓画的制作过程,现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饶有有兴致地构思和创作起来。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和活跃,中外学生在文化交流碰撞中绘制了一副副色彩斑斓,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水拓画。通过此次跨文化体验活动,中外学生增进了彼此了解,获得了丰富知识,更收获了跨文化的友谊。

本次“中外文化分享日—遇见浪漫土耳其”是国际教育学院品牌活动“中外文化分享日”的第五期活动。通过中外学生互相展示各自的特色文化,促进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增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包容。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