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丨我院组织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104

12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培养留学生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我院在五山校区33号楼504教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广州国际校区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实验管理专员廖珊珊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近20名留学生到场学习。

廖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廖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出发,从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化学品的使用与管理、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管理、实验室“三废”处理处置和实验室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部分实验安全操作错误事例,深刻剖析了实验室事故原因,讲解了如何规范、安全、合理使用实验室。讲解过程中,廖老师展示了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相关的图片和视频,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他们既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和掌握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会及时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

合影

此次讲座强化了留学生们实验室安全操作意识,大力宣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留学生们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安全意思转变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