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 “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124

为帮助留学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丰富留学生的中国文化体验,2021年10月24日,学院组织留学生新生参加“感知中国—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留学生们走进越秀公园、陈家祠和岭南印象园等标志性景点,近距离体验了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

越秀公园中最具代表性的五羊石像,吸引同学们争相与这座最具广州特色的塑像合照,深深地为广州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漫步于明代古城墙脚下,体验着广州本地人的休闲娱乐方式,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这座公园背后的深厚历史底蕴。

在五羊石像下合影    

陈家祠风格独特的历史建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岭南建筑文化的魅力,富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木雕、砖雕、彩绘等装饰艺术让前来参观的留学生们赞叹不已,精巧绝伦的微雕艺术品令同学们叹为观止,历史的厚重感让参观的留学生们不禁屏息,静静注视着这些辉煌岁月的见证者们。

  

在陈家祠合影

参观陈家祠  

岭南印象园中悠长的青云巷、古朴的趟栊门、精致的满洲窗,处处散发着岭南水乡的韵味。置身于独特的岭南建筑群内,于一步一景之中游览,粤剧、醒狮、木偶、射箭、杂技等丰富的项目给同学们带来全身心沉浸式体验。

在岭南印象园合影

  游览岭南印象园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来自毛里求斯的TANG FAT SANG JAKE ZHI FENG(邓志峰)说:“参观的景点非常有趣,让我们对中国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总的来说是非常好的体验。”来自贝宁的BATA GOUDA MOHAMED HAWALI(巴塔拿)表示:“通过岭南文化一日行,我发现了广州虽然是一个现代化城市,也有很多人文的美景,让我对广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让留学生们开拓视野,体验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提升其中国文化修养,充分感受羊城的魅力和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关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