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坎布里郡开设常规汉语教学课
发布时间: 2016-12-14 浏览次数: 163

海外志愿者张庆红老师在史维斯小学授课

自2016年11月7日起,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史维斯小学(Thwaites Primary School)开始了为期7周的汉语与文化教学。该小学坐落在与苏格兰交界的坎布里亚郡(Cumbria)西南部。

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该小学校方经过充分地商量后,从该校选拔了10名尖子学生组成汉语班,接受每周1小时的汉语与中国文化课学习。该课程的目标是教会学生进行最基础的汉语口头交流,掌握汉字书写基本知识,并初步了解中国文化。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海外志愿者张庆红老师参考了汉办赠送的《汉语乐园》教材和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的教学内容,制定适合学生特点的授课方法和课程进度安排。

史维斯小学成为了孔子学院在坎布里郡开展汉语教学的第一所学校,标志着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打开了兰开夏郡以北汉语常规教学的市场,明年元月在该地区将有更多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图/文 张庆红)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7,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48; 020-39381029; 020-87110592
传真(Fax): +86(0)20 3938105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