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国际青年“湾区夜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2月18日晚,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协办的国际青年“湾区夜话”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来自中国、克罗地亚、俄罗斯、西班牙、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多位青年围绕“多元、融合、创新——以人文湾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邀请了非遗大师、专家学者与国际青年、湾区青年对话,共探人文湾区发展之路。

国际青年“湾区夜话”活动合影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发言

在议题“构建人文湾区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讨论环节,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表示,以各种核心要素的聚集融合为特征的湾区,一定是经济、社会、科技、人文等协同发展的湾区。这些核心要素的聚集与融合,构成了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框架。

俄罗斯籍留学生MACHNEVA ANNA发言

我校金融学硕士生、俄罗斯籍留学生MACHNEVA ANNA(安娜)在“以人文湾区建设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讨论环节表示,以广州这一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为重点,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与传承,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可以提升大湾区在国际上的文化影响力。

西班牙留学生ODRIGUEZ DE VIGURI AZOR PAULA主持活动

我院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ODRIGUEZ DE VIGURI AZOR PAULA(文宝拉)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参会的国际学生在广州期间,参访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永庆坊、广州大剧院等地,青年们表示参访使其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发展历史,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和温度,对广东饮食文化、建筑风格和雕刻艺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

国际青年“湾区夜话”活动是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打造的“国际青年夜话”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营造轻松愉悦的沟通氛围,创新交流对话模式,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Z世代”互学互鉴新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