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粤”古观今,畅游湾区 ——第二届“汉语桥-粤港澳大湾区”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2

2022年11月1日,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二届“汉语桥-粤港澳大湾区”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开营仪式。本期主题为“全新的广东:一个拥有丰富岭南文化和尖端科技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贵平,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招生与孔子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等多位教职员工以及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11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卢颖桢老师主持。

开营合影

胡贵平副院长首先进行致辞。她对来自全球各国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展示了我院目前的发展成果及前景。胡贵平副院长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项目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古今优秀文化,从多维度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情况及湾区城市的魅力,加深对当代中国经济、科技实力的认识。她鼓励学员们在交流学习的同时,能充分展示异国风采。同时,胡贵平副院长表示欢迎大家申请和报读华南理工大学,来这里亲身感受华工的魅力。

课程剪影

仪式的最后,由项目负责人卢颖桢老师为学员作入学教育讲座,对营期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组织,为适应全球疫情下国际教育新形势而设,旨在就“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人工智能、城市交通、电子商务区块链等热门话题进行专题讲座,同时介绍中国语言和文化,通过展示中国新时代新成就,加强中外青少年友好、理解、互信。项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相关领域学者精心打磨课程,选取时下热点,面向全球招收110余名学员,希望能借此向各国学员展示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面貌,讲好大湾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图文/ 卢颖桢 邓拓)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