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感知中国|“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26

为增进留学生对岭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帮助留学生新生尽早适应留学生活,丰富留学生的中国文化体验,2022年9月24日,学院组织留学生新生参加“感知中国——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留学生们走进越秀公园、陈家祠和岭南印象园等标志性景点,近距离体验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 

同学们与五羊石雕合影

首站同学们来到了广州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建于1959年的五羊石雕,是越秀公园中极具代表性的建筑,被视为羊城的标志,这一独特性使得同学们纷纷与这座广州城标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漫步于越秀公园里,同学们细细品味着越秀山饱含的历史文化沉淀,体验和领会着越秀山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所在,并表示越秀公园是在广州休闲、游览、健身的好去处。 

同学们与陈家祠合影

第二站是现存规模最大的广府传统建筑之一陈家祠。以其精湛的建筑装饰艺术著称于世的陈氏书院,建筑广泛采用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壁画和铜、铁铸等不同类型的工艺作装饰,这些装饰的工艺卓绝、气势庞大、富丽堂皇和多姿多彩,使得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叹为观止,赞叹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陈家祠的装饰风格设计巧妙、装饰完美、寓意深刻,让他们深刻领悟到了广府建筑的独特风格。

观看表演

同学们在岭南印象园合影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坐落在广州大学城南部的旅游景区——岭南印象园。这里是典型的岭南传统风格建筑群落,悠长的青云巷、古朴的趟栊门、壮观的蚝壳墙、精致的满洲窗,小溪蜿蜒,池塘清澈,处处散发着岭南水乡的韵味,同学们得以领略到古色古香的岭南派建筑。同时,岭南印象园里汇聚的大量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木雕、牙雕、灰雕、粤剧、佛山剪纸等。以及丰富的传统岭南文化项目:舞狮舞龙、五华提线木偶戏、岭南杂耍、岭南绝技等,给同学们提供了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岭南文化印象。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来自孟加拉国的MAMUN ABDULLA AL(瑾瑜)表示:“今天玩得很开心,这次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让我对广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非常期待能有下一次的活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RAIMZHAN KYZY KANYKEI(苏莹)也分享到:“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我对岭南的印象更深了,非常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

本次“岭南文化一日行“活动开拓了留学生的视野,让大家在游玩观赏中体验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关怀。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